2015年1月6日星期二

香蕉牛油蛋糕Banana Butter Cake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00:15
6*1*2015 星期二

其实啊,
牛油蛋糕真的好好吃!
昨天就做了这款香蕉牛油蛋糕
好吃,想吃~
但又怕油,又怕肥。。是不是很矛盾呢?
这就是我咯-_-!
我对蔡高晉老师的《爱上牛油蛋糕》情有独钟啊!
如果可以,我想尝试他食谱中的每一款牛油蛋糕^^



香蕉牛油蛋糕食谱~8吋方形烘盘
(食谱来自蔡高晉~爱上牛油蛋糕)
* 我把原食谱材料减半 

材料
牛油..........................................250g
细砂糖......................................250g (我把份量减少25g)
..............................................1/4 小匙
鸡蛋..........................................5粒
香蕉泥......................................250g
香蕉香精..................................1/4 小匙 (我没放)
普通面粉..................................250g
发粉..........................................1 小匙
苏打粉......................................1/4 小匙

装饰
香蕉(切片)..............................适量 

制作步骤
1) 先将一个20公分(8吋)烘盘铺上油纸;预热烤箱175°C。( 如果用不粘烤盘,就无需铺上油纸;我以150°C)
2)  将牛油、细砂糖及盐打发至松白。
3) 加入一粒鸡蛋,搅拌至蛋与牛油完全吸收后,才加入第二粒鸡蛋;继续搅拌均匀,直到把鸡蛋加完为止。
4) 加入香蕉泥与香蕉香精,拌入筛过的面粉、发粉及苏打粉,搅拌均匀;把面糊倒入烘盘里,铺平。
5) 以香蕉片装饰,盛入烤箱烘约35~40分钟或至熟。


10 条评论 :

  1. 我好想吃哦~
    香蕉是我家的最爱,每次买了想做这款的蛋糕,可是还没开工香蕉已经被偷吃完了!
    呜。。。。妳可以切大大片的请我吃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问题!第一张图的份量都留给你^^

      删除
  2. 要换我。。。吃了在打算。。。所以,就是这样。。。每天、每年,身体不知不觉就多了一块儿肉。。。 but happy 就好哈。。来来。。。香蕉蛋糕偶太长时间木有做了。 这种内疚性之任务,就由我来帮你完成、报销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人太好了啦!(感动)
      悄悄告诉你,我也是吃了才打算那个^^

      删除
  3. 真的。。牛油蛋糕真的很好吃的。。。还一边吃一边感觉在犯罪呢!哈哈!

    回复删除
  4. 我了解这种想吃又怕发胖的心情。。别管了。。解馋最重要。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又多了一位知音人,感觉超好^^

      删除
  5. 我也是这样,想吃又怕胖。别管啦,你的香蕉蛋糕那么好吃,就吃了再说,况且你还很苗条,没那么快胖。

    回复删除
    回复
    1. Ming,你还没看见我吃饱后那肚腩的模样,哈哈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