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小松鼠奇奇蒸糕Chip Tsum Tsum Steam Cakes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11:42
18*11*2015 星期三


秋天里的小松鼠特别忙碌,
它们要赶在冬天来临之前储存好过冬的食物。
可是家里这群奇奇却忙着跑进我们肚子里。。。准备过冬去了!呵~
你喜欢吃蒸糕吗?
那一定要尝尝这个加入了优格的蒸糕食谱,
松松软软的蒸糕一定会征服你的味蕾!
为了迎合秋季,所以选择了奇奇Tsum Tsum为造型,
由于这食谱份量不大,我使用了最小号的蛋糕纸托来制作,
把它当成午茶零嘴,小小一个我特喜欢~❤♥
只要多花一点点时间,
就可以把普通的蒸糕化身为自己喜欢的造型蒸糕,感觉特别有劲!



小松鼠奇奇蒸糕
食谱参考《甜蜜心滋味!彩绘可爱蒸蛋糕
造型:婉婉午茶

原面糊
松饼粉......................................100g
..............................................1个
细砂糖......................................30g
原味优格..................................30g
牛奶..........................................30g
無盐奶油..................................15g

作画面糊
褐色(毛发)     : 3Tbsp 原面糊 + 2tsp低粉 + ½tsp可可粉
深褐色(眼睛) : 1tsp 原面糊 + ¼tsp可可粉
粉红色(腮红) : 1tsp 原面糊 + 少许粉红色食用色膏
* 可可粉的用量可以根据个人喜欢的褐色而做出适当调整。
* 把材料拌匀,放入食品小塑胶袋或裱花袋。


制作步骤
1) 首先,把無盐奶油隔水融化,备用。
2) 蛋和砂糖充分拌匀,加入原味优格和牛奶,拌匀。
3) 接着,把松饼粉过筛进蛋糊里,拌匀后再倒入融化的奶油,再次搅拌均匀至完全融合即可。
4) 准备造型作画面糊。
5) 把原面糊倒进纸托里大概8分满,然后轻轻震一震托盘,把面糊里的空气震出。
6) 使用作画面糊在原面糊上画上小松鼠奇奇造型。
7) 耳朵及鼻子部分则另画在烘焙纸上。
8) 蒸锅里的水烧开后,转中小火蒸大概3~5分钟即可。熄火后,先把锅盖打开一条缝,让蒸汽排出一阵,才取出蒸糕。(如果使用中号或大号纸托,大概蒸12~15分钟)
9) 最后,进行造型组合:
A)使用蜜糖/果酱黏上鼻子
B) 用小刀在上端划一刀,塞入耳朵即完成。

备注:
* 我个人较喜欢使用日本Morinaga这牌子松饼粉,除了容易操作,其口感和味道也较佳。
* 切记先把面糊里头空气震出后才进行作画,必要时也可以使用牙签去掉面糊表面的泡泡,这样蒸出来的蒸糕表面会较光滑。
* 蒸锅的锅盖建议包上一块布,以免在蒸煮过程中水珠掉落在蒸糕上而影响蒸糕的美观。
* 作画面糊的份量可根据个人所制作的蒸糕大小做出适当的调整。所用剩的作画面糊也不要浪费,可以制成普通蒸糕。






8 条评论 :

  1. 婉婉,我呆了很久都不舍得回家啊。。。*^_^*
    真的是太漂亮,太棒了了!好喜欢啊!

    回复删除
  2. 我也不舍得回家!不管了~我要带回家继续慢慢看!

    回复删除
  3. 我的`那个天!!!真有你的啦!

    回复删除
  4. 婉婉,我真的太佩服你了!!!

    回复删除
  5. 太可爱啦。。。。我也是佩服你呀!

    回复删除
  6. 太可爱啦。。。。我也是佩服你呀!

    回复删除
  7. 赞哦!拍的太完美了!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