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圣诞老人蒸糕Santa Claus Steam Cake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09:34
15*12*2014 星期一

又到了一个充满童话的月份
我最爱十二月的圣诞节,
到处布置得美美的,
还有那转凉的天气♥ 
 做了这款蒸糕来应节。
Junko 小姐的蒸糕食谱不止好玩
还好好吃哦~
配上我们的最爱Lingon Berries
好吃^^
 


圣诞老人蒸糕食谱(可做5~6个4.4*3.5cm的纸杯)
食谱来自《甜蜜心滋味!彩绘可爱蒸蛋糕
造型:婉婉午茶

材料
松饼粉......................................100g (我用日本Morinaga松饼粉)
..............................................1个
砂糖..........................................30g
原味优格..................................30g
牛奶..........................................30ml (我放30g)
無盐奶油..................................15g
绿茶粉......................................1tsp

造型作画面糊
原面糊......................................5tsp
低筋面粉..................................2tsp
可可粉......................................少许 - 眼睛
食用色素..................................红色 - 圣诞帽  (我用Wilton Red)
食用色素..................................象牙色 - 脸蛋 (我用Wilton Ivory)

制作步骤:

*   無盐奶油隔水融化。备用。
1) 把蛋和砂糖充分拌匀,不用打发。
2) 加入原味优格,拌匀。
3) 把牛奶倒入,拌匀。
4) 接着,把松饼粉过筛进蛋黄糊里,搅拌均匀至完全融合。
5) 这时候把之前融化的無盐奶油倒入。
6) 充分拌匀后,此时取出5tsp的面糊备用在作画面糊上
7) 然后把1tsp的绿茶粉过筛进剩余的面糊里。
8) 搅拌均匀至完全融合即可。
*   把面糊倒入纸杯,然后震一震纸杯,把面糊里头的空气震出来。
*   用作画面糊画出圣诞老人的画像。
*   然后放进开水已煮沸腾的锅中,转中小火蒸12-15分钟即可。
*   熄火后,先把锅盖打开一条缝,让蒸汽排出一阵,才取出蒸糕。

作画面糊:
* 在之前取出的5tsp原面糊里加入2tsp低筋面粉,拌匀。

* 把拌匀好的面糊分配成4分,然后进行染色
     - 原面糊(胡子和帽子)
     - 红色(帽子)
     - 象牙色(脸蛋)
     - 褐色(眼睛)
* 放进小塑胶袋或以烘焙纸制成的挤花袋,就可以在面糊上进行作画。

小贴士:
* 建议采用“日本Morinaga”这牌子的松饼粉。因为蒸出来的蛋糕吃起来口感好,味道会更佳。
* 在没有现成松饼粉之下,可以使用100g-低筋面粉 + 5g-泡打粉 + 1g-小苏打粉和一小撮盐来代替。这样一来,食谱中30g的砂糖建议另增加10g至40g
* 切记先把面糊里头的空气震出,才进行作画。
* 放进蒸炉前,可以利用牙签把面糊上的泡泡去掉。
* 建议用布包着锅盖来蒸,这样可以避免水珠掉入蛋糕影响美观。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December 2014 Event Theme: My Little Cupcakes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27 条评论 :

  1. 圣诞老人啥时候到我家呀?送上几个蒸糕,我就不要求礼物咯

    回复删除
  2. 我要把可爱的圣诞老人吃进肚里 :)

    回复删除
  3. 好美的圣诞老人蛋糕,不舍得吃呢

    回复删除
  4. 婉婉,妳的画工一流,很美!

    回复删除
  5. 可爱的圣诞老人啊,欢迎您到我家的Best Recipes~小小杯子蛋糕活动哦
    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好美好特別的聖誕蛋糕,喜歡!^^

    回复删除
  7. 我是来给你鼓掌的,你听,po,po,po,........
    你好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那可是婉婉的荣幸啊~
      谢谢Aunty Young的到访及给予婉婉的鼓励♥

      删除
  8. 婉婉,
    想请问你,可有其他的粉类取代松饼粉吗?
    谢谢 :)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mui mui,谢谢你的问题。
      我刚刚更新了这帖子,在“小贴士”可以得到答案。
      我也是最近尝试用这材料来代替现成松饼粉,蒸糕出来的效果蛮好的。希望你会喜欢^^

      删除
  9. 不好意思婉婉想问一下为什么我画好以后蒸完,有色面糊沉到底下去了表面没有图案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Mdm Ma你好,
      这问题我倒没遇过,无法给予明确的回答。。。
      根据个人经验:
      *面糊别过度搅拌
      *蒸煮火候要控制好
      *蒸煮过程切记不要随意掀开锅盖
      *蒸好后别马上取出蛋糕,先把锅盖掀开一条小缝,让热气散开一阵才取出蛋糕。
      希望你会成功。加油!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