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星期一

南瓜磅蛋糕Pumpkin Pound Cake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17:47
20*7*2015 星期一


这款蛋糕除了有那挑起食欲的漂亮橙黄色之外,
还可以吃到那香甜南瓜的湿润口感。。超好吃!
这一次我选用了日本南瓜(Kabocha),
喜欢它那橙黄色的果肉和那深绿色外皮,
蛋糕看起来也更美味了~
你是否也和我一样喜欢吃南瓜呢?
不妨试一试这款口感丰富的南瓜磅蛋糕吧!^^



南瓜磅蛋糕
食谱来自《糕点女王的聪明烘焙法2》
*17cm长形蛋糕模(我用长形小纸托 x 4pcs)

材料
南瓜................................200g (100g 制成泥,另100g 切小块)
奶油................................100g
黄砂糖............................80g(我用细砂糖)
盐巴................................少许
鸡蛋................................2个
低筋面粉........................125g
泡打粉............................3g

收尾
食用油或奶油................少许


制作步骤
1. 将南瓜切成薄片后,其中一半放入微波炉或蒸锅煮熟后压成泥;另一半切成小块备用。

2. 将奶油、盐巴和砂糖打发。将打散的蛋液分次加入奶油中,充分拌匀后再拌入南瓜泥。

3. 拌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和泡打粉,拌匀。

4. 加进备用的切块南瓜,稍微拌匀。(保留一些备用在收尾)。

5. 把拌好的面糊倒入已铺好烘焙纸的烤模/纸托里,利用抹了收尾的食用油或奶油的橡皮刮刀在面糊中间切出一条线。以180°C预热烤箱,用170°C烤35~40分钟即可。(我以150°C烘烤大概35分钟)



Best_Recipes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uly 2015 Event : I have a date with "Pumpkin"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Rachel

9 条评论 :

  1. 好可爱的南瓜磅蛋糕盒,打扮得很漂亮,要送我吗?嘻嘻!

    回复删除
  2. 小小一个很美哦!
    加上小小的南瓜块,吃入嘴里一定很棒!

    回复删除
  3. 就爱你那有心思的包装。。。送我送我

    回复删除
  4. 1,2,3,4 有四个,我就order 1个吧?哈哈哈 。。。。 美美的南瓜蛋糕,看了很开胃。

    回复删除
  5. Hey dear, I have nominated your blog for 2015 versatile blogger award. Pls click on my post at https://bakingintotheether.wordpress.com/2015/07/25/the-versatile-blogger-award/ to follow up on this 😉

    回复删除
  6. 哇,看起来很可口,不但用了南瓜泥,还有南瓜块,口感肯定很棒!

    回复删除
  7.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切塊的南瓜有事先蒸過嗎?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亲,切块的南瓜丁是生的。尽量切小块一点,这样会比较容易烤熟透😊

      删除
    2. 好的,謝謝妳,蛋糕看起來好可口😍,明天來試做。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