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南瓜咖椰包Steamed Pumpkin Bun With Kaya Filling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10:09
9*7*2015 星期四


说到包子。。。
第一时间就联想到那转捏折纹收口的肉包子。。呵呵
可惜,这种折法的包子我还不会捏哦。。╮(╯_╰)╭
所以今天尝试一款自己比较有把握的包子来赴约~
顺便把Mr.Happy也带过来好了^^
这是我第一次制作蒸包子,
还有待进步,怎么包子扁扁滴?。。呵呵
还是老样子,离不开逗小朋友开心的构思。。
儿子超喜欢那甜甜的咖椰馅料,
 一口气吃了三个!
看来他吃得挺Happy
谢谢Fion╭(╯3╰)╮
因为你让我身上的"懒虫"离开了,
我终于动手尝试做了蒸包子^^






南瓜咖椰包
食谱分享来自这里
(以下材料是原食谱的减半份量)

材料A
酵母......................................2.5g (我用1tsp)
清水......................................1Tbsp
包粉......................................½Tbsp

材料B
细砂糖..................................25g
包粉......................................250g
南瓜泥(待凉)......................80g
清水.................................... .100ml
..........................................2.5g
植物油..................................15g

馅料
咖椰.......................................适量 (我用现成"Glory"正宗海南蜜糖咖椰)


制作步骤
1. 材料A: 把酵母倒入清水中,拌匀;加入包粉,充分拌匀后静置5分钟。
2. 把包粉倒入一个大盤中,加入南瓜泥、细砂糖 、盐和材料A。
3. 逐步倒入清水,把全部材料慢慢搅拌成团。
4. 当材料搅拌成团后,加入植物油,继续搅拌成光滑面团。
5. 面团罩上保鲜膜或放入密封盒子里休面25分钟。
6. 休面后,依照个人喜爱的大小把面团分割成小份,搓圆。(我分成11份)
7. 用擀面棍把圆形面团擀开,在面皮中央放入适量的馅料后裹起,收口处切记捏紧。
8. 造型好的包子摆放在烘焙纸上,进行最后发酵20分钟。
9. 蒸锅烧开水后,以大火蒸7分钟。熄火后将锅盖掀开一条小缝,5分钟后才取出包子。


个人备注:
* 搅拌面团时的水分别一次性倒入,因为不同种类的南瓜水分也不一致,所以得看南瓜的水分或多或少再做出调整。
* 在进行蒸包子时,建议蒸锅盖子包上一层布,以免水蒸气低落在包子上影响了包子的美观。




Best_Recipes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uly 2015 Event : I have a date with "Pumpkin"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Rachel

10 条评论 :

  1. 这些包子超可爱的。你好厉害哦。
    慢慢看它。。。 不舍得吃的。它变了艺术品。好棒的。

    回复删除
  2. 好可爱哦!谢谢分享 ^_^

    回复删除
  3. 越看越喜欢,越看越想吃呀!
    来一粒,让我也Happy Happy一下吧!^^

    回复删除
  4. 妳真的太厉害咯!连包子都让妳弄得那么可爱,棒!

    回复删除
  5. 这样也让你想到。。。。真有你的了!

    回复删除
  6. 送一个开心大笑的包子给我, 让我也天天开怀大笑吧! 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早知道我也学你来过Happy Face,让简单的包子变美丽点! 嘻嘻!

    回复删除
  8. 看到这么happy的包子,我也跟着happy起来了
    哈哈哈

    回复删除
  9. 两种材料都是我喜欢的。连南瓜包也能变成Mr Happy, 你真是创意满满!

    回复删除
  10. 婉婉,我来迟了。。。*^_^*
    包子做得很美很可爱,幻想我儿子看到这么可爱的包子,一定很高兴咯!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