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大眼蛙金莎巧克力冰皮Keroppi Deco Snowskin Mooncake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11:07
14*9*2015 星期一


去年的中秋,
我曾制作了两款免月饼模型的造型冰皮月饼,
一款是小猪造型,另一款则是小熊猫造型
因为超享受制作过程,所以今年再次动手。^^
今年还是选择了以糕粉制作的简易冰皮食谱,
唯有在馅料上会比去年多花了那么一点点心思。

这一次特地选择了一款小孩喜欢的巧克力口味馅料。,
里头那一整颗的金莎巧克力确实征服了我家小孩。^^
其实,这样的一款造型冰皮月饼制作起来并不复杂,
由于材料简单,冰皮食谱也很容易制作,
所以在家也可以轻轻松松的制作一款自己喜欢的造型冰皮月饼。
简单可爱的造型月饼小朋友也可以参与,
如果时间允许,来一个亲子月饼制作也不错。
如软糕口感般的外皮、 巧克力莲蓉香、再搭配上金莎巧克力。。。
口感超有层次。。。真让人吃出幸福滋味~
如果你曾尝试过这口味,相信你会认同我是吧?



Keroppi巧克力金莎冰皮
参考了《花前月下”~绿茶冰皮》
*食谱已经过调整
可做大约6个 (皮:40g,  馅:55g*包括一颗金莎巧克力)
 
冰皮面团
糕粉........................................100g
糖粉........................................100g
白油(Crisco shortening).........20g
冷水........................................80ml

绿茶粉....................................1tsp
热水........................................3tsp

造型染色面团
可可粉...................................适量
粉红色食用色膏...................适量

馅料
白莲蓉馅................................240g
黑巧克力(隔水融化)............15g
可可粉....................................1tsp
金莎巧克力............................6颗

手粉
糕粉........................................少许

制作步骤
1. 冰皮面团: 把糕粉和糖粉筛过,加入白油混合均匀。
2. 倒入冷水搅拌成团,保留240g的面团,其余的抽出备用于造型上。
3. 绿茶粉和热水拌匀后倒入面团中(240g),充分拌匀成绿茶面团后分成6份备用。(放入密封盒子里头)

4. 造型染色面团:取出备用于造型上的面团(步骤2)分割成3份,其中两份各约6g即可,使用可可粉和粉红色色膏分别染成粉红色及褐色面团,剩余的保留为原色(白色)。

5. 馅料:把白莲蓉,融化黑巧克力和可可粉放入盆中。
6. 用木勺慢慢拌匀至充分混合状态,平均分成6份,搓圆。
7. 裹入金莎巧克力备用。

8. 造型:把绿茶冰皮擀开,裹入馅料后再使用造型染色面团开始整形。
9. 完成品可沾上少许手粉,密封冷藏。

备注:
* 建议冷藏保存不超过3天内食用。
* 在造型面团调色过程中如果面团变得粘手可以拌入少许白油来缓和。
* 眼睛部分改良版:先在后方黏上一小部绿色分冰皮面团来支撑眼睛面团,这样一来Keroppi眼睛看起来会更挺直。






23 条评论 :

  1. 婉婉,我带我家小胖鼠来换你家的大眼蛙可否? 可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家小胖鼠太可爱了,可以交换可是婉婉的荣幸啊!

      删除
  2. 哎哟。。。。。我的手掌要拍烂了啦,你这双手怎么可以酱巧的? 不公平啊!我羡慕死了!
    我突然好想当你家的小孩,幸福满满!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aunty young,妳就是那么可爱^^
      婉婉也好羡慕你那双巧手,可以制作出道道高难度的作品。

      删除
  3. 哎哟。。。。。我的手掌要拍烂了啦,你这双手怎么可以酱巧的? 不公平啊!我羡慕死了!
    我突然好想当你家的小孩,幸福满满!

    回复删除
  4. 这只青蛙真够牛。。。3D 版月饼,喜欢。给你多个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慷慨的Victoria^^
      对啊,跟主人我一样牛^^

      删除
  5. 你的手好巧哦,做得好完美!

    回复删除
  6. 我说。。。婉婉啊婉婉!
    妳别老是弄得我心痒痒的又羡慕的眼神望着你家小青蛙啊,
    小心我把它们给拐走了哦!!
    呵呵。。。

    回复删除
  7. 惨了,惨了。。我爱上你。。。家的大眼蛙了。
    太可爱了,真想全部抱回家!^^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还以为你是爱上。。。我呢。。。哈哈

      删除
  8. 我最爱的大眼蛙。。。婉婉我不依,我要我要。。。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问题,寿星女说什么就有什么,婉婉送妳^^

      删除
  9. 哎哟!未免太可爱了吧!这我学不来。。。*哭泣😢

    回复删除
  10. 谢谢Karen的赞语^^
    这真的不难,以Karen的手艺一定没问题的。

    回复删除
  11. 好厉害的巧手, 什么可爱的动物都让你给变出来了!

    回复删除
  12. 好棒哦。实在佩服。给你多多支持和like啊!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