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花生饼Peanut Cookies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23:15
10*2*2015 星期二

这一次做了一款
香气十足的花生饼。
这也是去年一直想尝试,
却抽不出时间做的一款年饼。
当我看到Sonia这花生饼帖子时,
就告诉自己一定要试一试,
超喜欢食谱用上了猪油,
还有那缝纫线筒,超有感觉。
谢谢Sonia的好食谱
初次动手烤花生,拿捏不到所谓的金黄色标准,
第一轮的花生烤过头了。。
导致烘出来的饼干不但不香,
而且还一股微微的焦味~~o(>_<)o ~~ 
经验告诉了我,制作过程中烤花生是最大的关键!
第二次,终于Ok了!!
好香~好香~
o(≧v≦)o
的确,
用最传统的缝纫线筒在这款饼干上
压出圆形图案是最理想的^^


花生饼食谱
食谱来自Nasi Lemak Lover
(食谱翻译自原版,如有错误敬请包涵)

烤香后的花生(去衣)..........................3 cups
中筋面粉..............................................3 cups
糖粉......................................................1 cup
..........................................................1/4 tsp
猪油......................................................1/3 cup
(把猪板油洗净,切小块,放入干净无油的锅烹煮出猪油)
花生油..................................................3/4 cup

表面刷液
蛋黄.......................................................1 个

做法
烤花生
1. 把花生清洗干净。
2. 晒干或直接放入干净及无油的炒锅上。
3. 以小火不停翻炒至金黄色。
4. 待凉后,去衣。

花生饼
1. 使用料理机把去衣后的花生磨碎,备用。
2. 在一个大盆中,把糖粉、中筋面粉、盐和磨碎的花生混合均匀。
3. 先加入猪油,然后慢慢把花生油加入,直到形成柔软及光滑面团。
4. 把面团分成每一份10g,搓成球形后放到已铺好烘焙纸的烤盘上。
5. 使用缝纫线筒在球形面团表面压出圆形图案,然后刷上一层蛋黄液。
6. 放入预热烤箱170°C(无需打开烤箱风扇,中层),烘烤20分钟。(我以130°C,20~25分钟)



备注:
* 烤花生的过程是最大关键,切记别烤过头,这会影响饼干的味道。
* 磨碎花生的过程:料理机以开一下,停一下的方式搅拌,以免过度搅拌导致花生出油。
* 我每一份以1tsp的勺来为标准,每一份大概是6g


Best_Recipes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an & Feb 2015 Event Theme: My Homemade Cookies organized by Fion of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Victoria Bakes

22 条评论 :

  1. 婉婉,我今天早上也是做了花生饼,但是妳做的是传统版,非常香的,我做的是简易版,有差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相信简易版有简易版的好吃,其实也在我的to-do list 哦^^

      删除
  2. 这么巧,我也做了一些(算是很少)的花生饼,也是简易版。^^
    做好后发现原来很好吃。 你的肯定更好吃!

    回复删除
  3. haha,我们默契十足啊!
    对,改天我也要试试简易版的^^

    回复删除
  4. 我就想为啥你家的花生饼就只有一小点的蛋液。。原来是您细心加工。。简单的年饼又可爱起来了

    谢谢一路支持最棒食谱

    回复删除
  5. 加入猪油的花生饼, 添加香味了!

    回复删除
  6. 花生饼真的是超香的。可惜我每次不敢多吃,因为担心过敏。

    回复删除
  7. 也还真的没吃过加了猪油的花生饼,好特别,又引起我的好奇心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妨试试,这食谱不会让你失望^^

      删除
  8. 哇,加入猪油一定超香的。每一个的比例都那么均匀,做得太棒了。

    回复删除
  9. 用猪油的花生饼很传统, 香味一定很赞!

    回复删除
  10. 用猪油的花生饼很传统, 香味一定很赞!

    回复删除
  11. 还是传统的花生饼最棒哦。。。嘻嘻~

    回复删除
  12. 好传统的食谱花生饼,赞赞赞!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