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星期日

娃娃造型波蘿面包Cutie Doll Pineapple Bun( ^_^ )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23:59
18*11*2014 星期二

“波蘿面包和红豆面包,你想吃那个啊?”
“妈妈,这上面是糖吗?我要这个!!”
看着,看着食谱中圆鼓鼓的波蘿面包照片,
让我有个突发奇想的灵感。。
刹那间整个画面就浮现在脑海~
因此,我放弃了小乌龟造型,
尝试做了这款娃娃造型波蘿面包。
完成品真的让我好开心
我个人好喜欢啊^^
当天品尝还真的蛮好吃,
那甜甜脆脆带柠檬香的饼皮就是重点了~
难怪儿子吃了一个接一个^^

至于组织方面嘛。。我还得多加努力才行啊!
最近的天气都是乌云满天。。
照片也照的乌乌的>_<


波蘿面包
食谱来自:
做面包真简单-最适合新手的面包烘焙入门》

面包面团材料x12个的份量(我把材料减半,分成8份)
高筋面粉............................210g
低筋面粉............................90g
酵母粉................................6g
砂糖....................................30g
脱脂奶粉............................6g (我采用全脂奶粉)
........................................147g (我采用鲜奶)
蛋液....................................48g
盐巴....................................4.5g
無盐奶油............................30g

上层饼干面团
無盐奶油(放于温室下)....80g
砂糖...................................60g
蛋黄...................................2个
柠檬细丁...........................1个
柠檬汁...............................1大匙
牛奶...................................2大匙
普通面粉...........................230g
泡打粉...............................6g

收尾材料
精製细砂糖.......................适量

制作步骤
1) 先制作上层饼干面团: 在铁腕内放入软化的奶油、砂糖,用刮刀充分搅拌均匀。
2) 然后加入柠檬细丁、蛋黄和柠檬汁,搅拌均匀。
3) 将面粉、泡打粉混合搅拌。
4) 搅拌均匀后,放入牛奶,使之充分混合。
5) 当面团变成一团后,将面团放到保鲜膜上面,用手心转动面团,将面团变成棒状,捲入保鲜膜里面。放进冷冻库20分钟后,再移到冷藏让面团稍做休息。等待的时间就可以来制作面包的面团。
6) 制作面包面团:以一般直接法进行揉面团、发酵、分割的程序。(我把原材料减半,分割成8份)
7) 进行成形步骤: 使用双手将面团揉成圆形,然后盖上保鲜膜,静置10分钟。
8) 在面包面团静置的时间当儿,把之前放入冷藏的饼干面团取出,切成12等分。(依照面团分割等分,所以我切成8等分)
9) 准备一个朔胶袋,将朔胶袋的一边剪开,用朔胶袋将分割后的饼干面团夹住。
10) 用擀面棍将饼干面团擀成直径12公分的圆形。*尚未使用的饼干面团,在用擀面棍延展后,请放在冰袋上面。
11) 将朔胶袋的一边打开,将饼干面团盖在已休息够的面包面团上。只要轻轻地转动朔胶袋上部,面团就会和饼干面团黏在一起。
12) 轻轻将朔胶袋取下,擺上精製细砂糖。
13) 进行最后发酵:在烤盘上铺上烘焙纸,将面团摆放在烤盘上,进行最后发酵60分钟或双倍大。
14) 把发酵完毕的面团放入预热烤箱150°c,烘烤15分钟后便完成。(我以140°c,15分钟)

个人备注:
* 娃娃造型的制作:以相同的做法把擀好的圆形饼干面团切半,然后将饼干面团盖在面包面团上端,形成娃娃头发部分。
* 在最后发酵完毕时,以彩绘膏在面包面团上画出表情即可。彩绘膏制作可参考这里 
* 在进行成形分割过程中,取出一小块面团,备用于彩绘膏制作、娃娃鼻子和耳朵制作上。
* 这款面包建议现做现吃,隔天上层饼皮会变软。 


 I a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November 2014 Event Theme: Fresh from Oven ~ My Bread Story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15 条评论 :

  1. 你真的很有创意,太佩服你了,波萝皮变成圈发,好可爱! ^^

    回复删除
  2. 那么可爱的菠萝包很不舍得吃!娃娃的神情楚楚动人。很精致的面包!

    回复删除
  3. 第一次来你家,看到好多可爱的美食哦~ 好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您的到访,Rachel^^
      也好开心你喜欢我家的寒作^^

      删除
  4. 你太令我无语了亲爱的。。。要干妹妹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能收我心中的烘焙魔法师为妹妹可是我的荣幸啊!!

      删除
  5. 我也好喜欢哦,这是我看过最可爱的菠萝包,好佩服你的创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你太夸奖我了啦!谢谢你喜欢我的菠萝包^^

      删除
  6. 回复
    1. 好高兴你喜欢这款菠萝包.
      谢谢您的到访和留言^^

      删除
  7. 好可愛的娃娃,很溫暖的廚房。喜歡!^.^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