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星期一

凯蒂猫紫薯白莲蓉奶酪冰皮月饼Hello Kitty Deco Snowskin Mooncake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15:25
22*8*2016 星期一


你喜欢吃冰皮月饼吗?  
今年首个造型冰皮月饼做了凯蒂猫造型,
至于馅料方面则是根据儿子喜欢吃的食物取得灵感。
往年我都是选用最方便的现成糕粉来制作冰皮,
今年首次抛开糕粉,尝试使用糯米粉、沾面粉和澄面粉来制作冰皮。
唯一较有挑战性的地方就是蒸好后的面团会来得较粘手,
在使用手粉防粘下,还是可以很顺利的把造型完成。
重点是这冰皮口感非常柔软,有如在吃蔴署般的感觉。
这来临的中秋节你也不妨动动手
为家人朋友做月饼传递你的祝福吧!




凯蒂猫紫薯白莲蓉奶酪冰皮月饼
(60g x 8pcs)

馅料
白莲蓉馅...........................180g
紫薯泥(过筛)....................60g
乐芝牛迷你奶酪方块........8块

冰皮
糯米粉...............................40g
粘米粉...............................30g
澄面粉...............................15g
牛奶...................................170g
糖粉...................................40g
黄豆油...............................12g
 
可可粉...............................适量
食用色膏...........................粉红色和黄色
 
手粉
糯米粉..............................5~6 Tbsp

制作步骤
1. 手粉: 把糯米粉倒入烤盘中,预热烤箱120℃烤约5~8分钟(烤制一半时取烤盘,把糯米粉翻拌均匀再继续烤)。
2. 馅料: 把白莲蓉和紫薯泥混合均匀后分成8等分。每一份裹上一块迷你奶酪,备用。



3. 冰皮: 把糯米粉、粘米粉和澄面粉放入一个可以蒸煮的容器中,拌匀。
 4. 然后慢慢加入牛奶,拌匀后再把黄豆油倒入,充分拌匀。
5. 待蒸锅的水烧开后,以大火蒸约20分钟至熟。
6. 稍微待凉后,利用电动搅拌器把蒸熟后的面糊搅拌均匀成光滑面团,待凉后就成了冰皮。

7. 分割: 以30g为漂准,利用橡皮刮刀把冰皮分成8份,剩余的冰皮则以3:2:1的比例分别染色成粉红色(色膏):褐色(可可粉):黄色(色膏)

8. 整形: 取出一份冰皮,放入手粉中,前后沾上手粉。
9. 先取出一小部份冰皮备用在凯蒂猫耳朵造型上。然后将冰皮压扁,放上馅料,包好,收口捏紧。
10. 把之前步骤9备用的耳朵冰皮捏成两个金字塔形状。然后取出粉红色、褐色和黄色冰皮沾上手粉后压扁,再切割出凯蒂猫的蝴蝶结、眼睛、胡子和鼻子造型。
11. 所切割出的造型冰皮刷上少许白开水,然后进行造型粘合。最后,刷去冰皮表面多余的手粉,放入密封盒子冷藏后即可享用。


备注:
* 馅料中白莲蓉和紫薯泥的用量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做出调整。紫薯泥用量较多,馅料口感就会比较柔软绵密;白莲蓉用量较多,馅料就可以保留白莲蓉那较胶性、粘性的口感。
* 蒸熟后的面糊表面会浮出一些油,这是正常的,只要经过(步骤6)搅拌动作,油就会完全渗入在面团里
* 冷藏后的冰皮口感会更佳,建议密封冷藏保存不超过三天内食用。

13 条评论 :

  1. 婉婉好棒!很仔细的分享,谢谢哦!

    回复删除
  2. 婉婉好棒!很仔细的分享,谢谢哦!

    回复删除
  3. wow, such cutie pie ! Love them so much.
    Enjoy your week ahead dear.
    Blessings, Kristy

    回复删除
  4. hi,请问可以用葡萄籽油代替黄豆油吗?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亲,只要味道不重的油都ok,这样才不会影响成品的味道。希望妳会喜欢这食谱😊

      删除
    2. 好的,谢谢你哦,希望我可以做到和你的一样漂亮!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