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杏仁牛油蛋糕Almond Butter Cake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14:49
20*4*2015 星期一


还是用了蔡老师的牛油蛋糕食谱。
这一次选择了香喷喷的杏仁牛油蛋糕
吃起来特别起劲!^^
柜子里头存放了一包杏仁粉和杏仁碎,
原本新年期间添购回来打算制作杏仁年饼,
但是,年也过了好几个月,
我的杏仁饼到现在还毫无踪影啊~
所以,我以现有的杏仁碎来代替了食谱中的杏仁片。
香香的杏仁牛油蛋糕搭上那烘得脆脆的杏仁碎,
口感特别丰富
也因为这蛋糕,
这些可爱的杏仁果才会诞生在我家^^



杏仁牛油蛋糕食谱~9吋方形烘盘
(食谱来自蔡高晉~爱上牛油蛋糕)

材料
牛油...........................300g
细砂糖.......................250g (我把材料减半,只用了100g)
鸡蛋...........................5粒
杏仁香精...................1/2小匙 (没放)
杏仁粉.......................100g
普通面粉...................150g
发粉...........................1小匙
杏仁片.......................50g (我用杏仁碎)

做法:
1. 将一个23公分(9吋)烘盘铺上油纸;预热烤箱180°C。
2. 将牛油及细砂糖打发至松白。

3. 加入一粒鸡蛋,搅拌至蛋与牛油完全吸收后,才加入第二粒鸡蛋;继续搅拌均匀,至到把鸡蛋加完为止。(我习惯先把鸡蛋打散,然后分次加入。)

4. 加入杏仁香精,拌入杏仁粉、筛过的面粉及发粉,搅拌均匀。(建议把杏仁粉过筛,或把较大的颗粒弄散。我忽略了这步骤。)




5. 把面糊铺平在烤盘里,撒入杏仁片,盛入烤箱烘约40~50分钟或至熟。(我用了大号纸杯)

个人备注:
* 我把原食谱材料减半,可做上10个大号纸杯子的份量 。
* 以150°C,烤大概30分钟。
* 蛋糕出炉后,待凉。然后在蛋糕上挤上少许牛油糖霜,再摆上以融化巧克力画上表情的杏仁果做装饰。



Best_Recipes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Fun with Almond' April 2015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Doreen of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18 条评论 :

  1. 婉婉,
    我带了Sarawak kopi来配你的美美,香香的杏仁奶油蛋糕。
    我们一起享用下午茶吧!哈哈!
    哎哟,哎唷,很可爱的杏仁果,喜欢,给你thumbs up!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
      好啊!太棒了!!我们开动吧^^

      删除
  2. 可爱的碗碗又有可爱的作品了。
    让我从第一张照片陶醉到 。。。。。。。。 最后一张都还在“梦想”呢。。。。
    好棒的小蛋糕。手画很美丽。好艺术。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
      我要多多向你学习才对^^

      删除
  3. 哎呀。。。你这的是。。简直是太会搞这些小玩意儿啦。。。让我们保守眼福呀

    回复删除
  4. 婉婉,简单的杏仁经妳一变,即变得可爱极了!
    而且每次都有惊喜,幸好我心脏够强,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好棒的蛋糕,好可爱的杏仁,妳好棒呢!

    回复删除
  6. 太厉害了,杏仁都可以如此可爱。蛋糕看起来超好吃的,害我直流口水。

    回复删除
  7. Hi Wan wan,

    I'll be happy eating these almond cakes but sad to eat these cute and happy-looking almond :D

    Zoe

    回复删除
  8. 婉婉,你样样作品都是这么可爱!叫我怎能不爱你。。。呵呵!

    回复删除
  9. 婉婉, ur posts are so inspirational! 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Awww,thks dear Jojo^^
      Luv yr lovely bakery too ❤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