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皮卡丘南瓜蒸包子Pikachu Deco Pumpkin Steamed Buns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10:00
10*9*2016 星期六

看见皮卡丘是否让你联想到正火红的Pokemon Go游戏呢?
你有在玩吗?我这个人不爱玩游戏,所以没玩😅
唯有做了这几只可爱的皮卡丘来凑凑热。😊
这是一款南瓜蒸包子,
采用了南瓜泥来取代包子食谱中的水分,
包子那天然的金黄色💛是否让皮卡丘更迷人呢?
奧利奧饼干即成了我目前喜欢使用的一款馅料,
方便省时,而且深受大人与小朋友的喜爱!
松软的南瓜包子搭配香香甜甜的奥利奥饼干,
这样吃别有一番风味!!
希望你也会喜欢这样的搭配😉


皮卡丘南瓜奥利奥包子
包子面团
中筋面粉................................150g
南瓜泥....................................90g
细砂糖....................................30g
黄豆油....................................1½ Tbsp
即发酵母................................½ tsp
发粉........................................¼ tsp

烘焙竹炭粉............................少许
Wilton红色色膏.....................少许

馅料
迷你奥利奥饼干....................12片

制作步骤
1. 包子面团: 将包子面团所有材料放入盘中,搓揉均匀至面团呈现光滑程度。
2. 把面团擀开,揉成长条形状,分割成6等份(45g)。剩下的面团分成两份,一份染成黑色;另一份染成红色。
3. 整形: 将每份45g的面团再分割成3份(头部:16g, 身体:18g, 剩下的用在身体其它造型部位)。把头部和身体的面团 擀成圆形状,中间留厚度,包上馅料后收口捏紧,捏出皮卡丘头部和身体形状后把两个面团组合一起,随后再利用其它面团捏出身体其它部位的造型


4. 整形后的包子进行发30~40分钟或是至双倍大。*按下时有弹性,面坑很快鼓起来的状态。
5. 大火把蒸锅的水烧开后,放入包子,转中火蒸5~6分钟即可。 熄火后将锅盖掀开一条小缝,大概1~2分钟后才取出包子。包子待凉后使用烘焙色素笔画上皮卡丘表情即可。*蒸煮时间只供参考,不一样大小和馅料不同的包子蒸煮时间需另调整。


备注:
* 不一样品种的南瓜或不一样的烹煮方式都会影响南瓜泥的湿度。所以南瓜泥的用量应该根据面团实际状况做出适当的增加或减少用量。成功的包子面团是光滑及不粘手的。 
* 发酵时间只供参考,因为面团的大小、气温、湿度、不同牌子面粉或酵母等因素都会影响面团的发酵状况。

* 在进 行蒸包子时,建议蒸锅盖子包上一层布,以免水蒸气低落在包子上影响了包子的美观。

 

13 条评论 :

  1. 这么可爱的Pikachu,会不舍得吃了它吧!cute!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微。还真的有点儿不舍得把他们吃掉,哈哈

      删除
  2. hi , may I know how do you attach the ear with body ? thanks .

    回复删除
    回复
    1. dear, just overlap the "ear" dough onto the "head" dough:)

      删除
  3. 你好,想请问一下酵母的半匙大概是几克?我也想做给女儿开心一下

    回复删除
  4. 我一般用小茶匙是两克左右,是这样计算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大概是1.5g~2g,不同牌子的酵母也有差异。

      删除
  5.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6.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