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皮卡丘和布丁狗造型南瓜冰皮月饼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21:57
14*9*2016 星期三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
在此预祝大家中秋节快乐,月圆人圆事事团圆!
续上次的凯蒂猫冰皮月饼后,
这一次我在面糊里加入了适量的南瓜泥,
这不但可以让冰皮呈现出漂亮的天然黄色,
而且还增添营养价值。
也正适合用来制作皮卡丘和布丁狗造型对吧?
皮卡丘造型中的馅料我使用了现成龙珠果绿豆蓉
再搭配一颗儿子喜欢的李子干。
这款龙珠果绿豆蓉的颜色是不是很漂亮呢?
是的,我是被它漂亮的颜色所吸引,
也是第一次品尝这口味的现成月饼馅。
它不会太甜,还带有淡淡的果香味,还不错。

至于布丁狗造型中的馅料我则用了现成的白莲蓉馅,
里头放了一片儿子和老公都超爱吃的奥利奥饼干。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喜欢尚简约的DW手表,
我正有个好消息要跟大家分享!
30/10/2016前使用我的折扣码:16wanwan
购买@danielwellington手表可以享受85折优惠(15% off )。
另外在15/9/2016(明天)前凡购买CLASSIC 和 CLASSY系列手表还可免费获得尼龙表带一条。
(折扣码只限于以下网页购买)


南瓜冰皮月饼
(60g x 10pcs)

南瓜冰皮
檽米粉...............................40g
粘米粉...............................30g
澄面粉...............................15g
牛奶...................................180g
糖粉...................................40g
南瓜泥(蒸熟过筛)...........40g
黄豆油...............................15g

可可粉...............................适量
竹炭粉...............................适量
红色食用色膏...................适量

馅料
皮卡丘
现成龙珠果绿豆蓉...........150g
李子干...............................5颗

布丁狗
现成白莲蓉........................150g
迷你奥利奥饼干.................5片

手粉
糯米粉.................................5~6Tbsp

制作步骤
1. 手粉: 把糯米粉倒入烤盘中,预热烤箱120℃烤约5~8分钟(烤制一半时取烤盘,把糯米粉翻拌均匀再继续烤)。
2. 馅料:龙珠果绿豆蓉和白莲蓉各以30g为标准分成5份。然后分别裹上一颗李子干和迷你奥利奥饼。
3. 南瓜冰皮: 把糯米粉、粘米粉和澄面粉放入一个可以蒸煮的容器中,拌匀。
4. 然后慢慢加入牛奶、黄豆油和南瓜泥,拌匀至无颗粒。
5. 蒸锅的水烧开后,以大火蒸约20分钟或至熟。
6. 蒸熟后的面糊稍微待凉,利用电动搅拌器把熟面糊搅拌均匀成光滑面团即可,待凉后就成了南瓜冰皮。
7. 分割: 以30g为漂准,利用橡皮刮刀把冰皮分成10份,剩余的冰皮则以3:2:1的比例分别染色成褐色(可可粉):黑色(竹炭粉):红色(色膏)。
8. 整形: 先取出一份南瓜冰皮,放入手粉中,前后沾上手粉。
9. 两款造型都必须先取出一小部份冰皮备用在耳朵造型上。然后将剩下的冰皮压扁,放上馅料,包好,收口捏紧后就可以整形。

 皮卡丘造型 
*眼珠是使用南瓜冰皮。
*使用切半的南瓜子来组合耳朵。
*使用牙签勾出皮卡丘嘴型。


布丁狗造型
*使用牙签勾出布丁狗嘴型。


10. 所切割出的造型冰皮刷上少许白开水,然后进行造型粘合。最后,刷去冰皮表面多余的手粉,放入密封盒子冷藏后即可享用。

备注:
* 蒸熟后的面糊表面会浮出一些油,这是正常的,只要经过(步骤6)搅拌动作,油就会完全渗入在面团里。无需过度搅拌,搅拌至面团成光滑即可。
* 冷藏后的冰皮口感会更佳,建议密封冷藏保存不超过三天内食用。



3 条评论 :

  1. Oh boy, these snow skin mooncakes look absolutely adorable. Bet your kids are going to love them.
    Enjoy & have a wonderful evening dear.
    Blessings, Kristy

    回复删除
  2. 太漂亮了!太可爱了!太喜欢了!婉婉太棒了!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