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

鸡妈妈与小鸡造型流沙蒸包子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12:07
20*10*2016 星期四

这是在五月头以母亲节为主题的造型包子之一,
除了这款,还做了另一款鸭妈妈与小鸭子造型的蒸包子。
一旦食谱整理好,我会帖上来跟大家分享。

由于当天没有天然黄色染料在手,
所以只选择做了两只小鸡。





鸡妈妈造型流沙包子
包子面团
中筋面粉................................150g
细砂糖....................................30g
黄豆油....................................15g
即发酵母................................½ tsp
发粉........................................¼ tsp
清水                                        70g
       ..
食用色膏-红色和黄色...........少许

馅料
流沙馅                ....................12份~适量
*食谱请点击这里

制作步骤
1. 包子面团: 将包子面团所有材料放入盘中,搓揉均匀至面团呈现光滑程度。
2. 把面团擀开,揉成长条形状,分割成10份(20g) ~鸡妈妈, 2份(10g) ~小鸡(染成黄色)。剩下的面团分成两份,一份染成黄色;另一份染成红色,备用。

3. 整形: 将每份面团 擀成圆形状,中间留厚度,包上适量的流沙馅料后收口捏紧朝下放到烘焙纸上。利用模具切割出鸡冠和嘴巴造型,然后进行造型粘合。
*鸡妈妈的面团较大,发酵时间也比较长,建议先完成鸡妈妈造型再做小鸡造型。
*至于小鸡嘴巴部分的面团可以从黄色面团中取出小部分染成橘色。



4. 整形后的包子进行发酵50~60分钟或是至双倍大。*按下时有弹性,面坑很快鼓起来的状态。

5. 大火把蒸锅的水烧开后,放入包子,转中火蒸5~6分钟即可。 熄火后将锅盖掀开一条小缝,大概1分钟后才取出包子。包子待凉后使用烘焙色素笔画上表情即可。*蒸煮时间只供参考,不一样大小和馅料不同的包子蒸煮时间需另调整。


备注:
* 发酵时间只供参考,因为面团的大小、气温、湿度、不同牌子面粉或酵母等因素都会影响面团的发酵状况。

* 在进 行蒸包子时,建议蒸锅盖子包上一层布,以免水蒸气低落在包子上影响了包子的美观。
* 实际的流沙馅用量我忘了记录下来,所以无法明确写在食谱中,抱歉。
 



6 条评论 :

  1. OMG,好可爱噢!
    Hope you're having a great week ahead.
    Blessings, Kristy

    回复删除
  2. 天阿……太可愛了吧
    老師 發粉是什麼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敢当,不敢当😅婉婉还在学习中。发粉就是泡打粉(baking powder)

      删除
  3. 好歐 謝謝老師
    實在是看了很療育

    回复删除
  4. 好歐 謝謝老師
    實在是看了很療育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