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星期三

草莓酥饼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10:19
31*1*2018 星期三

把饼干做成小小的,
感觉它们特别可爱~
当成小零嘴吃也不错。
没有草莓形状的切模也不必懊恼,
只要手上有个花形和心形切模就可搞定了!
让我们一起动手吧!




草莓酥饼
面团
無盐牛油............................................55g
糖粉....................................................30g
马铃薯粉/生粉/Potato Starch............70g
低筋面粉............................................30g
草莓粉................................................2tsp 
绿茶粉................................................1tsp

夹馅
白莲蓉................................................80g
草莓粉................................................1tsp



制作步骤
1)無盐牛油软化后加入糖粉搅拌至稍微蓬松泛白色。
2)把马铃薯粉和低筋粉筛入,轻轻拌匀至無干粉面团
3)从中取出60g的面团筛入绿茶粉,拌匀混合成绿色面团。
4)接着,在剩余的面团中筛入草莓粉,拌匀混合成粉色面团。

5)把各面团擀开、切割、然后进行造型组合(如下图),摆放到已铺上烘焙纸的烤盘上,然后再使用牙签平坦的那端在粉色面团中压出几个圆形做造型。

6)预热烤箱140°C,中层烘烤20~25分钟。
7)准备夹馅,把白莲蓉和草莓粉混合均匀后擀开,用心形切模一片片切割出来,备用。 


7) 饼干烤好后,取出待凉,夹上馅料即可享用。

备注:
* 建议选择一款高品质的牛油,成品会来得更香酥 。
* 牛油温室软化至手指轻轻可按下的程度即可,过度软化的牛油会影响面团的操作。
* 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增加或减少绿茶粉和草莓粉的用量,调出自己满意的颜色。
* 拌好的面团看似薯泥般的状态,但完全不会粘手,可以直接做整形。如果面团不好操作可以裹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大概10~15分钟后才做整形。 
*  这样的夹馅建议现夹现吃,因为带油性的莲蓉馅是无法发挥很好的粘性把两块饼干长时间的紧贴在一起。
* 请根据个人烤箱的性质和饼干的大小做出适当的温度调整。

5 条评论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