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

万圣节~南瓜造型面包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09:23
21*10*2014 星期二



我喜欢可爱版的万圣节!
硬要把这南瓜面包做成可爱版就是了(@^_^@)

南瓜?香蕉?我好像傻傻分不清~
怎么我的南瓜面包咋看之下有点像串香蕉啊?哈哈
画上表情后会比较像南瓜吧~
食谱来自Carol的自在生活-双色心形面包(南瓜面团)
参考了好几个南瓜面包食谱,
最后选择了Carol老师这食谱中的南瓜面团。
因为份量少,对我而言最适合用来挑战未尝试过的造型^^



万圣节~南瓜造型面包
材料A
南瓜泥............................... 90g
高筋面粉............................150g
速发酵母............................1/4tsp(我把酵母添加至3/4tsp)
........................................1/8tsp
细砂糖................................15g
牛奶....................................30cc ~ 35cc
(不同种类的南瓜水分也不一致,所以得看南瓜的水分或多或少再做调整,我只用了30cc的牛奶)

材料B
无盐奶油.............................15g

材料C
可可粉.................................适量

制作步骤
1) 南瓜去皮,大火蒸熟至竹签能够轻易插入的程度。
2) 取出90g.蒸熟的南瓜,用叉子压成泥状,备用。
3) 把材料A倒入盆中搅拌搓揉成不黏手的面团。(牛奶的部分别一次性加入,保留一些在面团已搓揉成团后再慢慢加入)
4) 把面团搓揉均匀后,把材料B加入,继续用力甩打搓揉到面团可以撐出薄膜即可。(这过程我使用了手握电动揉面器完成)
5) 将面团光滑面折出滚圆,然后在面团表面喷水密封进行第一次发酵60分钟至双倍大。
6) 从面团中取出一小部分(无需太多,大概10~15g)加入适量可可粉,搓揉至面团与可可粉完全混合即达到个人喜爱的颜色程度即可,密封备用。
7) 把其余的面团排气后分成8等份,稍微把面团滚圆后,用布盖上休面15分钟。
7)开始做造型,把造型好的面团整齐的放到烤盘上,放入烤箱进行第二次发酵至双倍大(50分钟~60分钟)
8) 在发酵好的前8~10分钟将烤盘取出,预热烤箱150°c,烤18分钟。(我以130°c,烤20分钟)
9) 烤好的面包移到铁架放凉后,就可以使用融化巧克力或Nutella来画上表情。

造型参考了MOMOCOOK日志-万圣节南瓜怪面包
* 把搓圆后的面团分割成三等分。(我割得不是很均匀⊙﹏⊙)

* 分别把面团擀开,从上端开始朝下卷起,每卷一圈,用手指把面团互相 捏紧。

* 然后把面团接口捏紧,重复步骤把其余两份面团也捏成条状。
* 当三份面团捏成条状后,把接口朝下。

* 将三份面团慢慢连接一起成南瓜造型(如下图)。最后,把可可蒂放上即可^^
(顶部与底部连接处的面团要捏紧,以免在进行发酵时接口撑开,影响形状)


南瓜蒂
*取出适量的可可面团,搓揉成上端细,下端粗的形状(如图一)。然后在下端切开两刀,稍微把左右的面团拉开即可。
(南瓜子或条形饼干也可以取代可可面团制成南瓜蒂)










7 条评论 :

  1. 这造型的确可爱哦!咋看像香蕉细看是南瓜啦。

    回复删除
  2. 好有创意,不但可爱,看起来还很可口!

    回复删除
  3. 万圣节南瓜也在你的巧手下变的如此可爱,一点也不可怕了。

    回复删除
  4. 很像南瓜啊!看了都想吃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