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星期日

迷你姜饼人造型德国酥饼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00:30
17*12*2016 星期六


你看!扭蛋里是什么??
 竟然是一群可以吃进肚子的迷你姜饼人!!
因为儿子喜欢扭蛋,所以有了这样的构思。
也没特地去添购材料做姜饼,
就采用了儿子喜欢吃的德国酥饼食谱来制作。
所以此“姜饼”非“姜饼”呵!
预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迷你姜饼人造型德国酥饼

無盐牛油............................................55g
糖粉....................................................20g
马铃薯粉/生粉/Potato Starch.............65g
低筋面粉.............................................30g
奶粉.....................................................10g

可可粉.................................................适量
食用色膏(青、红、粉红)....................适量

制作步骤
1)無盐牛油软化后加入糖粉搅拌至稍微蓬松泛白色。
2)把马铃薯粉、低筋粉和奶粉筛入,轻轻拌匀至無干粉面团
3)从中取出50g的面团备用于造型上。
4)在剩余的面团中筛入适量的可可粉,拌匀混合成褐色面团。*根据个人的喜好加入可可粉的用量,调出自己满意的褐色。
5)取出步骤(3)备用的50g面团,分成5等份。使用食用色膏分别染成红色、粉红色、青色和保留一份原色。剩下的另一份加入适量的可可粉和少许清水调稀,放入裱花袋里作为作画面糊。

6)如下图捏出姜饼人的造型,摆放到已铺上烘焙纸的烤盘上,然后使用作画面糊画上姜饼人的表情。

8)预热烤箱110°C,中层烘烤15~20分钟。*烤熟即可,无需烤至上色。温度根据个人烤箱再做出适当的调整。
9) 饼干烤好后,取出待凉。密封收藏。

备注:
* 建议选择一款高品质的牛油,成品会来得更香酥 。
* 牛油温室软化至手指轻轻可按下的程度即可,过度软化的牛油会影响面团的操作。
* 拌好的面团看似薯泥般的状态,但完全不会粘手,可以直接做整形。如果面团不好操作可以裹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大概10~15分钟后才做整形。
* 烘焙温度请根据个人烤箱的性质和饼干的大小做出适当的调整。

6 条评论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