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面包呀~面包。。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22:17
1*10*2013 Tuesday


每当孩子爸休假,我就可以卸下“煮饭婆”这个职位。
前天心血来潮,再次挑战面包。
放假已久的“烤箱”,应该回返岗位了吧!
“番茄面包”,我来啦!


自从去年受朋友影响之下,
做了个熊猫面包之后再也没挑战面包了,
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厨房缺了一架面包机,
用双手制作面包真的好费劲!

这次出状况了。。
哎呀呀,我老人眼花看不清,搞错了。。
怎么会在食谱里添加一个蛋??
明明食谱上没用到蛋啊!
难怪这面糊那么的粘稠,原来是我的杰作!
这时“魔鬼”在跟我说:
“放弃吧!材料出错,面糊粘得不行,怎会成团。。放弃吧,放弃吧!”
然后“天使”又说:
“千万别放弃,别浪费材料!”
就这样,一边“魔鬼”,另一边“天使”之下,
不知不觉 ,整整花了接近两个小时才搓揉出这所谓的薄膜。


总觉得面团还没达到光滑状态,我又继续的揉。揉。揉。。
真是少不了那 耐力,毅力兼手力(都是那粒蛋惹的祸)
后来才发现,原来我被“天使”征服了。。哈
还好没放弃,成品还比第一次的来得好吃^_^
“天使”我爱你!



番茄面包
(参考了赵美莲的“豌豆番茄早餐包”)

材料
高筋面粉     200g
干酵母        5g
黄糖           20g
盐              2g
黄油           20g

鲜番茄        90g
温牛奶        60ml 
(原食谱没用到蛋。我老人眼花看错了,在此多加了一粒蛋)

鸡蛋水        
蛋黄 1茶匙 加牛奶 1茶匙,拌匀即可        
 (烘面包时不需要抹太多的鸡蛋水,所以可以从材料中的鸡蛋里挖一点蛋黄来制作鸡蛋水)

步骤:
1)用刀在番茄表面划个十字,放入开水中泡20~30s,取出去皮后,切丁。
2)将番茄与牛奶放到搅拌机中,细细地磨成番茄酱。(我在这步骤拌入了一个蛋)
3)把高筋面粉过筛2次后盛入碗中,挖3个槽,分别加入干酵母,黄糖和盐。
4)用勺子将高筋面粉覆盖在上面,然后再全部搅拌均匀。
5)将步骤2的番茄酱慢慢倒入步骤4后拌匀。
6)在粉类与液体拌匀至無面粉颗粒时,即可以将面团取出搓揉至面团产生筋性后再加入黄油。
7)继续甩打面团並持续揉捏至面团光滑,出现薄膜。
8)把面团收口捏紧成圆形状,放进容器中,盖上湿布或保鲜膜发酵至大概双倍大(大概60min)
9)用手指沾上少许面粉,然后搓压面团的中间时,面团不会再次弹回,能留下孔洞的程度即可
10)排气,造型后再盖上保鲜膜,发酵40min.
11)当面团膨胀至双倍大时,刷上一层鸡蛋水,放到预热至160'c的烤箱中烘烤20min.
12)在取出后的面包上刷上一层薄薄的黄油,待凉。
                                  

0 comments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