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炸南瓜年糕球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00:07
2*3*2014 Sunday

进进出出厨房时,
总觉得呆在冰箱里头那年糕在呼唤着我。。
仿佛对我说“该轮到我上阵了吧!”
*Fried Pumpkin Chinese rice cake*
上网看了看,年糕做成的甜点可真多啊! 
虽然我不太擅长烹炸,
但是呀,我就是对这“南瓜年糕球”情有独钟^^
就这样在厨房里炸起南瓜年糕球了!

我分了两批来炸,
第一批冷却后还可以保持原状,鼓鼓的。
第二批冷却后却有点回缩。。T_T
可见火候控制真的很重要。


炸南瓜年糕球
南瓜泥。。。。。。200g
细砂糖。。。。。。20g
糯米粉。。。。。。100g(糯米粉的份量要视南瓜品种而再做调整)

年糕,切丁。。。.适量

制作步骤
1)把去皮的南瓜切片,放入锅中蒸熟。
2)趁热取出已蒸熟的南瓜,放入筛网过筛。
3)把细砂糖倒入已过筛的南瓜泥中,快速拌匀。
4)然后把糯米粉慢慢拌入,搓揉。

5)把步骤(4)慢慢搓揉至不黏手,合成团即可。
6)把已揉好的南瓜糯米团依个人喜好大小分割好,搓圆。再用手压扁成圆片状后,包入切丁年糕一起揉成圆形。
7)重复(6)动作至南瓜糯米团用毕。
8)热油锅,开始以小火炸至南瓜球浮起至呈现微黄,再转大火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即可。



4 条评论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