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Doraemon 和 Dorami 糖霜饼干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09:01
29*7*2014 星期二

小叮当,小叮铃,你喜欢那一位呢?
至于我,他们兄妹俩我都好喜欢^^

*Doraemon & Dorami Royal Icing Cookies*
上个星期二是儿子的六岁生日,
他要求我为他班上的小朋友们准备小礼包,
就因为这样,这两款饼干就诞生了!^^
原先我兴致勃勃打算给每位小朋友烘制一对饼干(小叮当和小叮铃)。
但是啊,婉婉我手脚缓慢,时间有限。。
最后唯有“小叮铃”归女生,“小叮当”归男生了~
(照片中明显可见小叮当的糖霜上得有点草草了事。。因为婉婉我,手好酸哟!)

续上次的圣诞老人糖霜饼干 之后,这是我第二次制作糖霜饼干。
只能说上次运气佳,当时糖霜调配得心应手!
事隔半年多再次动手却摸不着头绪了~
这一次不知怎回事。。那上底色的糖霜有点不听使唤,
花了我一段时间才调出那满意的状态!


糖霜饼干
(食谱来自小本)

饼干面团
无盐奶油__60克
细砂糖__40克
全蛋液__30克
香草精__少许
盐__0.5克
低筋面粉__150克

糖霜
纯糖粉__160克〜170克
新鲜蛋白__30克
柠檬汁__1/2小匙
香草精__1/4小匙


制作步骤
*饼干面团制作过程就是依照以上材料顺序逐一加入拌均,
然后冷藏至少30分钟,以便面团容易操作。
用擀面棍擀成0.5公分的厚度,再用自己喜欢的饼干模子印上,
小心移到铺了烤盘纸的烤盘上,
放入预热烤箱170度C,烘烤约15-20分钟即可。

*趁着等待饼干完全冷凉的时候开始调制糖霜。
把过滤后的糖粉加入剩下的糖霜材料后拌匀即可(状如白胶)。
之后依照饼干造型分部进行染色,就可以开始在饼干上进行绘画了。

个人备注
* 使用牙签在饼干面团周围轻轻扎孔,这样可以防止饼干在烘烤过程中鼓起,影响形状和美观。
* 上底色的糖霜不宜太浓稠。我通常先把糖粉慢慢加入至蛋白中,直到糖霜达到适合作为上底色的状态(如胶水状)后,取出所需的份量。然后再把剩下的糖粉再次拌进剩余的糖霜糊呈现适于用来绘画状态的糖霜(如白胶状态)。

我就这样一步步的为饼干进行绘画。
我先在饼干上(左上图一)勾出眼睛和鼻子的轮廓,这纯粹是方便上完低色糖霜后更容易画出五官正确位置.(如有把握,可省略这步骤^^)
绘画进行中,可用牙签来做修饰。
这小小一片小叮铃造型饼干就花了我大概18~20分钟完成。。好好玩,但是好费时!
也许是个人手脚比较缓慢的关系吧!呵呵^^


今年,夫家家人在周末为儿子办了个简单生日会,他开心极了!^^
所以,正日当天我只简单的为外头买回来那片芝士蛋糕做装饰献给儿子。
我用了巧克力在Oreo饼干上为他画出他喜爱的小汽车和祝语。
妈妈的小小心意。。但愿你永远健康快乐!






10 条评论 :

  1. 原本两个都不喜欢”。。出自你家,这么一看,两个都喜欢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承蒙你的赞赏,真是婉婉家的荣幸啊!

      删除
  2. 哇!太棒了!做的真可爱~~ 糖霜饼干好费工的,你好厉害!两款都好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开心Shirley 喜欢这两款饼干^^
      对,糖霜饼干真费时费工,真佩服售卖糖霜饼干的师傅们!!

      删除
  3. 漂亮!我女儿看到一定会要求我做。嘻嘻。我想问糖霜中的蛋白就这样直接生吃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Wei^^
      我之前在网上搜寻过有关蛋白糖霜的资料,蛋白糖霜是可以直接食用的。建议使用新鲜鸡蛋和确保鸡蛋使用前先清洗干净和擦干蛋壳再打开取出蛋清^^

      删除
  4. 你的手真巧,做得太棒了。:)

    回复删除
  5. 好可爱!好可爱!我喜欢❤❤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