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面包甜甜圈^^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15:34
4*8*2014 星期一


这是我的第一个造型面包甜甜圈~
咯咯哒~~咯咯哒~~
原来是群小母鸡!
*Little Hen Deco Baked Doughnuts*
每一次陪同儿子去图书馆时,
我总会很自然的走到烘焙分类书籍"寻宝"
这一本《我❤甜甜圈》也是在图书馆结缘的一本书。
里头形形色色的甜甜圈,每一款都好诱人!
有油炸的,非油炸的,法兰奇等等。。
这一次我就选择了一个不用油炸的甜甜圈,^^
再沾上巧克力酱做了这款造型。



小母鸡造型甜甜圈
参考了《我❤甜甜圈》里头“不需油炸的甜甜圈”食谱
(直径7cm的中空模型6个份)

材料
低筋面粉.......................50g
高筋面粉.......................120g
干酵母...........................2g
细砂糖...........................25g
...................................3g
牛奶...............................80ml
...................................1/2个
無盐奶油........................10g
手粉(高筋面粉)............适量

装饰
白巧克力.......................适量
黑巧克力.......................适量
食用色素(橙色))........ 少许
红色心形糖片.............. .少许

制作步骤 
(A)把蛋液倒进盆里打散之后,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充分搅拌均匀,随后加入牛奶拌匀。
*低筋粉和高筋粉过筛到另一个盆里,把酵母和盐拌入面粉里,然后慢慢倒入(A)。用橡皮刮刀切拌混合至成一团。
(哦!看来我家蛋奶液跟那面粉谈恋爱了耶。。你是否察觉到那颗蛋液“❤”呢?)^^
*继续把面团揉至不沾手时,把奶油加入揉到完全融合。然后依照揉面标准继续揉至撑得起薄膜阶段。(我用了手握式电动揉面器来揉打面团)

*将揉好的面团滚圆,收口朝下。在面团表面喷一些水,用保鲜膜包好,发酵约60分钟至双倍大。
*在工作台上和擀面棍上撒上一些手粉,把发酵好的面团排气,盖上湿布,醒面10分钟左右。然后擀成1.5cm厚,用模型压出甜甜圈造型。
*用剪刀在甜甜圈面团两旁剪出翅膀形状。把造型好的面团放在铺有烤盤纸的烤盘上进行第二次发酵约40分钟直到面团膨胀成1.5倍左右。

*预热至180度的烤箱烘烤10分钟左右。烤好后的甜甜圈取出待凉。
*将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分别隔水加热方式融化。取出一小部分融化白巧克力,染上橙色备用。
*将甜甜圈放进融化白巧克力中,稍微翻动让表面完全沾上巧克力酱,取出放凉让巧克力凝固。
*在巧克力稍微凝固时,在甜甜圈上端贴上红色心形糖片。然后以融化黑巧克力和橙色巧克力在甜甜圈上画出小母鸡造型即可。



 


13 条评论 :

  1. AAHHHHHHH!!!! cute to the max! 太口爱啦!尖叫-ing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的到访也使我尖叫起来了!!好高兴!谢谢你Victoria^^

      删除
  2. 我女儿一直叫我做甜甜圈,但是不喜欢油炸食物,那我可以考虑你这个食谱。谢谢 already book mark. 先拿一个啰!^^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Wei^^
      以你的烘焙功力一定难不倒你!希望你会喜欢❤

      删除
  3. 较健康的甜甜圈+可爱的造型。很讨喜叻!

    回复删除
  4. 好可爱的甜甜圈,大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Joanne^^
      你再次的到访让我好开❤

      删除
  5. 请问面皮1.5cm要用尺量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QQ_Miao 谢谢你的到访。
      食谱中1.5cm的厚度只是个标准,我大概把面皮擀成那厚度,没进行测量。当然,你也可以测量面皮是否有那厚度^^

      删除
  6. 紧急,请问为什么我的面团发不起来不会变大

    回复删除
    回复
    1. Giselle 谢谢你的到访与尝试这食谱^^
      所引起面团发不起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酵母已过期/用量不足、搅拌过度或不足、发酵温度过低等等。。。
      你不妨到网上搜索更多有关的详细资料,希望你会成功^^
      注意:这食谱中所采用的酵母用量並不多,发酵时间会比较长。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