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

自制叉烧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08:17
19*8*2014 星期二

叉烧饭,他们都爱耶!
就因为这样。。
我也学起自制叉烧!
以往,对我而言自制叉烧是件不可能的任务,直到有一天。。
我看见朋友在面子书上上载了一张她自制的叉烧照片后,我就心动了!
这位贤妻良母是儿子同学的母亲^^
她很会做料理,烘焙也难不倒她!
非常感谢她的分享,让我成功为家人自制一盘叉烧饭!
大爱这食谱,重点是制作起来非常简单!
现在,我家餐桌上时不时都会有叉烧的踪影^^
你看,听我这么一说,叉烧小情侣多开心啊!
谢谢你Jojo^^


叉烧食谱
食谱来自Mama Bliss

材料
猪腰肉....................700g

腌料
海鲜酱....................2-4 tbsp
蜜糖........................2 tbsp
玫瑰露酒................1 tbsp
蒜粉........................2 tbsp
............................1 tbsp
蚝油........................1 tsp
酱青........................2 tsp
黑酱油....................1 tsp
麻油........................1 tsp
胡椒粉....................少许

制作步骤 
(简易图步骤 ~ 采用Happy Call烹调法)
原食谱附有完整版制作步骤视屏
*把猪肉洗干净后,用厨房纸把水分吸干。
*把全部腌料拌匀后涂抹在猪肉上,并确保腌料完全均匀沾在猪肉上。
*然后盖好,腌制2 ~ 4小时。(腌制隔夜更佳)

*在煮锅里放入少许油,热锅后把腌制好的猪肉稍微去掉腌料(所剩的腌料备用),然后放入Happy Call 以中小火盖上锅盖煎大概5分钟。
*5分钟后打开锅盖检查,继续以中小火煎至10 ~ 15分钟时开始得要多加翻转。
*继续以不停翻转的方式煎至叉烧外层呈现微焦即可,全程大概30分钟左右。
*把煎好的叉烧肉取出。倒入之前所剩下的腌料进煮锅中,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水把腌料调稀薄煮至起泡状态即可熄火。
 *把叉烧切片后,搭配上烹煮好的酱汁即可享用^^

 个人备注:
*我采用了全瘦的五花肉。
*家中没玫瑰露酒,所以省略了。
*热锅时我没加入油,直接把肉下锅煎。
*我只准备两人份的叉烧肉,所以把腌料减半。



6 条评论 :

  1. 我在脸书的组群里也看过其他妈妈分享。看起来不难,只是需要买齐不同的调味料。

    回复删除
  2. 看了流口水~~谢谢分享食谱!

    回复删除
  3. 我也用这个食谱,还不错。你也太有创意了,连叉烧也那么可爱!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