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

香蒜小餐包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11:53
30*9*2014 星期二

今天是九月的最后一天(太快了!)
帖一个重口味的小餐包^^
那蒜味~好香。。好香。。
*Garlic Small Rolls*
 刚出炉时,上层那蒜蓉烤得脆脆的,
跟那软软的面包搭一起,真的好好吃~
但是。。我盐下多了。。
有点微咸,真是的(+﹏+)
吃了这个啊,真的不好意思多说话了~
(好啦,我刷牙去了:-P)
给值晚班的老公留了六个做宵夜,
就让他整晚不好意思多开口说话~\(≧▽≦)/~

香蒜小餐包
7吋菊花模 x 2个
食谱来自《三个模型的巧思》

材料 A
高筋面粉........................400g
细砂糖............................60g
....................................4g
....................................40g
奶粉................................20g
奶油................................50g
....................................190g
快发干酵母.....................6g

材料B
蒜泥.................................80g
奶油.................................80g
.....................................1g
巴西利..............................4朵

材料C
白芝麻..............................少许

步骤
1. 材料A以直接发制作至基本发酵完成。
2. 将步骤(1)之面团取出,排气。分割成38个(每个约20g),稍微滚圆。
3. 松弛20分钟后,再次滚圆,整齐排入抹奶油的烤模中。
4. 发酵至原来的2.5倍时,在每个面团表面挤上拌匀的材料B,再撒上白芝麻。
5. 以上火180°C/下火200°C烤焙约20分钟。

备注:
* 我把材料减半,以每一个约20g做造型,可做18个。
* 我以牛奶取代了水,另添加20g牛奶。
* 在挤上材料B之前,我在最后发酵好的面团上事先刷上一层鸡蛋水(可以从材料A的鸡蛋中取出1tsp的蛋黄与1tsp牛奶拌匀即可)。
* 用了巴西利粉来代替新鲜巴西利。
* 我以上下火130°C,烤焙大概15分钟,再转上火130°C,烤至表皮上色。


Errr...造型有待进步对吧?


9 条评论 :

  1. 原来是你家发出的蒜香味儿!! 来咯来咯!!!下午茶,偶来也!

    回复删除
    回复
    1. 欢迎,欢迎^^记得把你家的甜点也带过来哦~

      删除
  2. 我想这面包在烘烤的时候,蒜香味一定传千里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QiQi
      以我的水准应该只传几里。。哈哈

      删除
  3. 看起来好好吃哦,不该大半夜看这个,现在我的肚子在呱呱叫,哈哈。

    回复删除
  4. 蒜香味的面包闻了会让人觉得饿。它相当的诱惑哦!

    回复删除
  5. 哇!谢谢分享 ^_^ 看了都饿。。。

    回复删除
  6. This is so sweet! Papa must be very happy eating these soft and fluffy little garlic breads!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