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Keroppi造型红豆汤圆Keroppi Deco Tang Yuan With Red Bean Filling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00:26
6*3*2015 星期五


昨天是元宵节,特地为家人
搓了这款Keroppi造型汤圆
 原本打算采用南瓜泥来制作Kiiroitori造型汤圆,
但是啊。。就是好懒惰去切南瓜,蒸南瓜。。。。
所以还是选择了Keroppi造型^^
  之前曾做过这款汤圆,
唯有不同之处就是没加入馅料,体型比较小的一款。
 这次搓得稍微大一些些,里头放入了红豆馅,
再搭配上红豆沙一起享用^^

只可惜腮红颜色调得不是很理想,内陷好像也放得太少。。
因为我怕烹煮当儿会露馅啊~


Keroppi造型汤圆
* 一般的汤圆糯米团做法,把糯米团分成四份: 白色(原色),绿色,粉红色和褐色
* 现成红豆馅/自制红豆馅

* 我以每一份: 皮(绿色糯米团)-10g, 红豆馅-3g
* 把馅料包好,滚圆后,稍微搓成椭圆形。

* 然后使用白色糯米团搓成两个球形后,轻轻压扁,放到椭圆形青色糯米团上端。

* 取出一小部分粉红色和褐色糯米团,各自放到小碗中,
慢慢加入清水调稀成作画面糊。把面糊放进小塑胶袋或以烘焙纸制成的裱花袋,
画上Keroppi表情。

* 把适量的水煮滚后转中小火,慢慢把汤圆放入,
煮至浮起即可取出,搭配个人喜欢的甜品享用。

个人备注:
* 我用了100g的糯米粉来制作绿色糯米团(以10g为标准,大概可制作17pcs),另外再用了100g糯米粉来制作其余那三个颜色的糯米团。

* 调色 = 绿色-绿茶粉褐色-可可粉粉红色-食用色素
* 用来制作作画面糊的面团不需抽太多(大概1-2tsp),所剩余的糯米团可以用来制成普通汤圆。


翻一翻我的旧照片,
原来我第一次捏Keroppi造型汤圆已经是2012的事了。。。
当时把Keroppi捏得小小的,每一个大概是6g.
除了Keroppi外,还做了另一款以南瓜制成的笑脸汤圆^^

13 条评论 :

  1. 哇!哇!好可爱哦!
    怎么每次出现都是让我口水直流,目瞪口呆呢?
    不管了,你要请我吃~

    回复删除
  2. 迟来的:元宵节快乐
    我这懒妈妈没煮汤圆呢,看到你家可爱汤圆,很喜欢

    回复删除
  3. 听过那么一句话,慢火煮青蛙么?你家滴,是越煮越 Q~~ 来一碗,甜蜜甜蜜

    回复删除
  4. 我也没煮汤圆、来你家吃可爱的小青蛙汤圆!

    回复删除
  5. 婉婉,好喜欢这个可爱的部落格,样样食物都可以变的这么赏心悦目!你很棒!:)

    回复删除
  6. 走进你家,安迪也疯狂!
    这里有很多正能量,我好喜欢!,,你好棒!

    回复删除
  7. 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造型?可爱得让人不舍得咬。

    回复删除
  8. 好可爱哦,还有内陷,好想尝一口。

    回复删除
  9. hi..it is the eyes and mouth (cocoa powder) with together with glutinous rice flour and piping?

    回复删除
  10. hi...can answer my question.?

    回复删除
    回复
    1. Dear Kei Wai,sorry to replying late,recently i not often login my blog,hope you understand^^
      Yes,you are right.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