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可可番薯包Cocoa Sweet Potato Bun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11:58
3*8*2015 星期一

可可香,番薯甜,
一口咬下。。那满足感和饱足感都十足呀~
这是我在《人气和风面包》
食谱中所看到的一款竹炭面包造型,
由于造型简单独特,深深吸引了我

我喜欢点缀,所以再次在面包表皮上作画~
喀嚓,喀嚓把你给剪开!
由于家中没有竹炭粉
所以我选择了一款可可口味的面包来制作。
切开后的面包,那橙黄色的甜番薯宛如一颗咸蛋黄。。。^^


可可番薯包
可可面团来自《星期天的烘焙时光》
造型来自《人气风和面包》

高筋面粉...................235g
可可粉.......................15g
速发干酵母...............5g(我用1tsp)
...............................45g
...............................4g
鸡蛋...........................50g
牛奶...........................120g
無盐奶油...................30g

甜番薯.......................6条
(烤熟,切成大概9cm长)


制作步骤
1. 用刷子把番薯表皮的杂物清洗干净,放入烤箱烤熟。然后把番薯头尾两端去掉(大概9cm长)。
2. 开始制作面团:把可可粉和高筋面粉过筛进盆里,在面粉中挖出三个洞,分别加入速发干酵母、糖和盐。然后个别用面粉覆盖住。
3. 慢慢倒入鸡蛋液和牛奶拌匀。
4. 在粉类和液体拌匀至無面粉颗粒时,加入無盐奶油。
5. 揉打至面团可撑开薄膜为止。面团收口捏紧朝下放入容器中盖上保鲜膜,进行第一次发酵,大概40~50分钟或面团膨胀为原来的两倍。
6. 取出第一次发酵好的面团进行排气,平均分割成6份,揉圆进行中间发酵15分钟。
7. 做造型:使用面擀棍把把面团擀成长椭圆形。在椭圆形面团中央放入番薯,然后把上下两端的面团往上拉,紧包裹着番薯。收口捏紧朝下放到铺好烘焙纸的烤盘上进行最后发酵约45分钟或面团膨胀至双倍大。
8. 预热烤箱180°C,烘焙15分钟左右。(我家烤箱是以160°C,20分钟)


7 条评论 :

  1. 我说你呀~怎么忍心把面包"咔嚓"掉呀!
    我要整粒的整粒的才好吃!呵呵!^^

    回复删除
  2. OMG 是真的很美啵。
    我要!我要!

    回复删除
  3. 哇哇。。。好圆好鼓的面包, 这是我的午餐了! 嘻嘻。。

    回复删除
  4. So cute gaaaaa! 剪剪剪。。剪出个小月亮

    回复删除
  5. 哇,内有乾坤,看起来好好吃。

    回复删除
  6. 好特别!尤其是那小剪刀。。。好想吃!

    回复删除
  7.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