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

流沙馅Salted Egg Yolk Custard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13:33
13*5*2015 星期五


我超爱吃流沙馅料包子,
现在连儿子也被我感染爱上香香甜甜的流沙馅。
平常我会先把流沙馅准备好,这样一来制作流沙包子就更方便了!
制作好的流沙馅放入密封盒子冷冻保存一个星期绝对没问题。
食谱参考了《我的第一堂中式点心课》,根据家人的口味做了调整,
希望你会喜欢。



流沙馅

咸蛋黄.....................................4个(约50g)
無盐奶油(温室软化).............50g
糖粉.........................................80g
卡仕达粉.................................50g
奶粉.........................................60g
牛奶.........................................50g

制作步骤
1. 咸蛋黄以中火蒸5分钟约8分熟,剁碎并将蛋黄中间较硬的部分取出。

2. 将糖粉、卡仕达粉和奶粉倒入盆中搅拌均匀,然后加入牛奶,拌匀。

3. 加入剁碎的咸蛋黄及無盐奶油,搅拌均匀。
* 我把之前所剁碎的咸蛋黄再过筛一次,如果你不介意蛋黄的颗粒这步骤可免。

4. 把拌匀好的流沙馅放入密封盒子或封保鲜膜后冷冻6小时以上才使用。

备注:
* 这食谱可做大概340g的流沙馅。
* 如果喜欢更顺滑的口感,可以把蒸熟后的咸蛋黄过筛一次。








1 条评论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