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星期六

萝卜糕Raddish Cake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00:31
23*5*2015  星期六


无论是蒸的或是煎的萝卜糕我都爱
两款一起享用最完美啦^^ Meow~
我喜欢跑图书馆翻阅食谱书籍,
特别喜欢那种寻宝似的感觉 ^^ 
除了爱借书,偶尔我也会单单拍下某页喜欢的食谱^^
关于这食谱也是用上手机“咔嚓”一声。。收藏在手机里头。
唉~最后才发现竟然忘了拍下食谱书名><
对我而言,这款萝卜糕的味道淡了一些
不确定是否在制作过程中调味用量放错了。。
还是它原本就属于口味较清淡的一道健康食谱。



萝卜糕

用料
材料A
粘米粉.................................500g
白萝卜(刨丝)......................300g(我切丝)
.........................................1500ml

虾米(浸软,摏碎 )..............½小碗
红葱头(切碎)......................4汤匙
..........................................1茶匙
鸡精粉..................................1½茶匙
胡椒粉..................................½茶匙
..........................................6汤匙

做法:
1. 材料A混合搅匀。

2. 烧热油,爆香红葱头碎和虾米碎。

3. 倒入A、盐、鸡精粉和胡椒粉,以搅拌方式煮至混合材料浓稠。

4. 倒入涂好油的10″模内,蒸45分钟或至熟即可享用。



个人备注:
* 我把材料减半制作,用了一个~宽8″x高2″模,大概蒸了30分钟。
* 另外加入了少许腊肠。
* 如果要吃煎或炸的,就得待糕冷却后切成小块,放入油锅煎或炸至金黄色即可。

5 条评论 :

  1. 婉婉,我比较爱吃煎的!

    回复删除
  2. this looks sooooo yummy! I have been wanting to learn from my mother how to make. hahh

    回复删除
  3. 萝卜糕那么简单一道佳肴,在你家吃简直是不同凡响。。喜欢上你家玩儿。。。每天都是开心滴

    回复删除
  4. 好久没做萝卜糕了, 看了照片很想吃叻! 怎么办?! 看来又要动手了,哈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