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星期一

抹茶冰淇淋Matcha Ice-cream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00:35
25*5*2015 星期一


茶香浓郁的抹茶冰淇淋很合味蕾,
只可惜它融化得好快,
没办法慢慢去品尝,
得要大口大口狼吞虎咽。。。呵呵
我超喜欢吃抹茶口味的冰淇淋,
相信很多朋友们也和我一样,尤其是女生,对吧?^^
阳光明媚
Molang和冰淇淋球也跟着活力起来了!
瞧!它们是开心的^^

Molang是以白巧克力所制成的,
这两只可爱的Molang虽然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制作,
但对我而言是值得的。。。
因为啊~可爱小东西会带给我快乐^^
 用面包裹着吃,
完完全全吃个一滴不剩啊!^^


抹茶冰淇淋
食谱来自《我冰淇淋》

材料(4~5人份)
抹茶粉.......................3大匙
砂糖...........................2大匙

牛奶...........................150ml
蛋黄...........................2个
砂糖...........................70g
鲜奶油.......................150ml (我用动物鲜奶油)

制作步骤
1. 将3大匙抹茶粉和2大匙砂糖混合均匀。
2. 小锅内倒入牛奶,加热至快要沸腾即可。
3. 在大盆中放入蛋黄和砂糖,打发至接近白色的状态。
4. 将(2)少量逐次加入(3)里搅拌均匀。
5. 然后倒回锅内开小火。从底部翻起搅拌並慢慢加热至浓稠状之后移开火源。
6. 取少量(5)加入(1)里,使抹茶和砂糖溶解。
7. 溶解之后,再倒回(5)的锅中充分混合均匀,以筛网过滤至盆中。
8. 盆底部隔着冰水冷却,待大致冷却后放入冰箱3~4小时。*这步骤要充分冷藏。若是冷藏得不够久,之后会不容易凝固。
9. 在盆中放入鲜奶油,打发至7分发泡即可。
10. 将打发后的鲜奶油加入(8)里充分混合后,盖上保鲜膜放入冷冻库。
11. 待快要结冻时取出,用电动搅拌器充分搅拌,然后再放入冷冻库里。如此重复2~3次,变得滑润时就可以放入冷冻库里结冻。
* 这是第三次搅拌的状态。



简易吐司口袋制作步骤
1. 先把吐司皮去掉。

2. 用叉子在吐司上下两端按压出纹路,这纯粹是让吐司口袋看起来比较整齐美观,也可以免。

3. 把吐司对折后,以同样的方式把两旁按压紧。

4. 然后打开定型即可。
* 这样的一个吐司口袋只可容纳一球冰淇淋。(我使用的冰淇淋勺是直径5cm)



Best_Recipes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y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Desserts*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Aunty Young

8 条评论 :

  1. 哇哟! 我也想大口大口的吃个痛快!

    回复删除
  2. 哇哟! 我也想大口大口的吃个痛快!

    回复删除
  3. 好主意。。好主意。。这个做得太有创意了。。赞

    回复删除
  4. 婉婉,我家有红豆,抹茶配红豆,更更更一级棒!

    回复删除
  5. 婉婉可是清秀可人的姑娘,不好狼吞虎咽这么狼狈,这样粗鲁的活,还是让我来好了! 哈。。。。酱就可以骗到好料吃咯!

    回复删除
  6. 好美好养眼,超可爱哦 !
    我超爱吃抹茶。。由其冰淇淋

    回复删除
  7. 嗯!我也爱抹茶口味 ^^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8. 哇哇。。。冰激凌夹吐司, 好主意啊! 赞啊!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